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朴槿惠拟就沉船事故致歉 或传递国家改造信号
• 2014-04-29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核心负责人28日表示,对于岁月号惨痛事故,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以“对国民道歉”的形式,表明进行国家改造的构想。

该负责人表示“朴槿惠正在认真考虑对国民讲话的方案”,“对国民讲话不仅仅是向国民低头致歉,还要明确地告诉国民们,她会如何改造国家”。该负责人还表示“其间的总统道歉都是由国务会议或首席秘书官会议主持、以开场发言的形式进行的,但这次是非常特别的惨案,因此会单独举行”。

报道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朴槿惠的对国民道歉已经是既定事实。新国家党甚至也公开表示,朴槿惠有必要亲自站出来表态。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27日就岁月号事故表明辞意,因此青瓦台认为国政最高负责人朴槿惠应该亲自站出来整顿民心,肯定了举行对国民道歉的必要性。

但是,青瓦台和朴槿惠所顾虑的不是道歉本身,而是应对国家改造论传递怎样的信息。青瓦台高层人士表示“总统道歉后,国民们就不会继续往下问了吗?”,“为了提出如何改造成一个新国家的方案,我们已经以青瓦台国政企划首席室及总理室等为中心着手准备方案了”。

对国民道歉的时间也很敏感。有分析认为,既然政治圈已提出了强烈要求,而且郑烘原也表明了辞意,朴槿惠有必要亲自出面整顿民心,因此尽快择日道歉比较合适。

但是也有很多意见认为,应该提出能让国民信服的国家改造计划,因此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要想在提出具体方案的同时还指出官僚社会的改革问题,在任命下任总理的5月中旬时间比较合适。

双方意见僵持不下的局面下,朴槿惠将于29日主持国务会议。朴槿惠届时也很有可能对此次事故表达遗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证据显示日军占领南京后人口大幅下降
习近平与南非总统就启动互办国家年互致贺信
菲美将签10年新防务协议
美主导的第三轮对俄制裁最早今实施
医保基金结余超千亿元 个人账户资金遭滥用
刘云山: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开门见山
发改委:公立医疗价格酝酿调整 不增患者负担
中国首次主导多国演习 海军“走出去”成常态
李克强:中国发展需要负重前行的“棒棒精神”
丝绸之路成对外开放新渠道 能源产业是突破口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