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最新汇率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 2014-04-1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最新一期《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以下简称“汇率报告”),宣布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其货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

2009年奥巴马就任总统后,这是美国公布的第11份“汇率报告”。此前10份报告均表示没有发现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操纵本国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延续了1994年以来美国历届政府的立场。

美国1988年《贸易和竞争力综合法案》要求财政部每半年向国会提交一次有关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报告”。法案第3004条规定,报告必须考虑各国是否为阻止有效调整国际收支平衡,或为在国际贸易中谋取不公平竞争优势而操纵本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

最新一期“汇率报告”涵盖了2013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末国际经济和外汇变化情况。报告结论为,在这一时期,美国任何主要贸易伙伴都没有达到法案第3004条所罗列的标准。

对于人民币汇率,报告指以贸易加权汇率计算,,2013年人民币升值,但升值速度有必要加快。截至今年,人民币升值趋势逆转,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扩大,中国可利用这一机会加大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力度。

报告声称,如果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向预示人民币升值受阻,中国允许人民币汇率反映市场力量的政策倒退,那么将引起非常严重的关切。今后美国财政部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汇率制度和货币路线,敦促中国进一步改革,实现市场决定汇率和干预透明化。

同时,报告称将密切关注日本货币政策及这些政策拉动日本内需的程度,敦促韩国当局限制干预汇率并提高干预的透明度。

对于欧元区国家,报告称美国将鼓励拥有大量和持续顺差的国家着手拉动本国内需,缩小顺差规模,刺激经济增长和再平衡,又指将推动恪守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做出的承诺,让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避免汇率持续失调和竞争性设定汇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GMIC发布会在京召开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确保中国和平崛起
习近平一周三提国家安全 国安委正式运转
回延安:看革命圣地的“中国梦”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奥巴马称美国倾向于以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卡扎菲儿子和前政府官员受审
克里米亚特区或被建成海上拉斯维加斯
联合国:各国应行动起来 对抗全球变暖刻不容缓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