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联合国:各国应行动起来 对抗全球变暖刻不容缓
• 2014-04-1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4月15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13日报道,联合国在周日发布的报告中强调,世界各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将全球变暖程度控制在环境协议规定范围内。同时专家警告称,如果各国能源政策不降低对石油和煤等燃料的依赖度,全球温度将显著升高。

该报告是联合国通过研究整理千余条消息得出的。报告指出,由主要使用化石能源转向使用诸如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低碳能源,此举可以从物质方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世界经济增长率每年仅损失0.06%。

报告得到了多国政府的支持,并将成为各国用于科学研究的主要参照。预计各国将在在联合国框架下起草一份环境协议,该协议会在2015年年底最终达成,用以限制排放量重新达到高水平的温室气体的排放。

周日多名政府官员在柏林向发布报告的气候专家宣称,将目前全球温度上升水平保持在增长2摄氏度的范围内是可以接受的,这就要求各国迅速采取行动,减少导致气温升高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也就是说到2050年前全球温度上升速度控制在40%到70%间。

 

化石燃料

据气候专家称,考虑到石油和煤炭是导致温室气体排放的两大根源,如果各国制定的能源政策不能降低对这两种化石燃料的根本性依赖,那么到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43.7到4.8摄氏度。

石油和煤炭是产生温室气体并导致全球变暖的两大元凶

作为负责撰写报告的研究人员之一,希斯•艾德胡夫表示,“我们必须改变现行的能源政策,以避免全球气候系统受到损害”。

艾德胡夫的同行、气候专家尤巴•索科纳则称,“尽管我们目前面临诸多挑战,但亡羊补牢,犹时未晚”,但他同时用幽默的语气说“但每当我们等待观望,迟迟不肯付出行动的时候,事态总是会变得越来越艰难,我们要付出的代价也越来越沉重,挑战也越来越大”。

气候专家解释说,由于煤炭在各国、特别是美国和中国的广泛使用,温室气体不断增多,如果在2030年前不能控制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那么将气温上升保持在2摄氏度内将变得十分困难”。

气候专家称,该报告对2013到2014年气候变化及其影响进行了评估,并在柏林发布。

据悉,2007年发布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曾对警示全球变暖以及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起到极大作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德国“反图像的诗歌”艺术展在京开幕
人民日报:反腐也需“精神敲打”
四部门启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
乌东部多地政府大楼被占 政府紧急调兵反恐
唐家璇:中日关系面临困难责任在日本
云南大理:让生态宜居成为城市发展主旋律
大理白族文化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闭门磋商
俄罗斯外长将于15日访华 筹备普京访华事宜
李克强在海南考察: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