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坚持不给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发放签证
• 2014-04-1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5日表示,鉴于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在1979年人质危机中扮演的角色,美方仍然坚持不给他发放入境签证。

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经告知联合国和伊朗政府不会给阿布-塔莱比发放签证,“这一点没有改变”。她说:“鉴于他在1979年事件中的作用,而这些事件明显对美国人民具有深远影响,美国给予这一签证不受欢迎。”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本月7日和10日分别通过禁止阿布-塔莱比入境的议案。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宣布了美方不发放签证的决定。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格希12日对此决定表示不满,强调伊朗不会因此更改驻联合国代表的任命,同时将会通过有关法律渠道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5日说,联合国东道国关系委员会已收到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相关信函,将于下周开会讨论此事。根据1947年美国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美国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国,应向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提供签证,无论是否与该国存有争端。

现年56岁的阿布-塔莱比是伊朗资深外交官,曾任驻澳大利亚和欧盟等大使。一些美国议员指责他参与1979年11月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事件。在这一事件中,52名美国使馆人员被扣为人质,时间长达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美伊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GMIC发布会在京召开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确保中国和平崛起
习近平一周三提国家安全 国安委正式运转
回延安:看革命圣地的“中国梦”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奥巴马称美国倾向于以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卡扎菲儿子和前政府官员受审
克里米亚特区或被建成海上拉斯维加斯
联合国:各国应行动起来 对抗全球变暖刻不容缓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