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搜寻MH370:中方舰船开赴任务海区
• 2014-03-2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2天。目前,中方舰船正按计划赶赴各自任务海区,其他相关国家的搜寻行动也在继续展开。与此同时,各方对失联客机相关信息的调查也在同步进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表示,当天,中国船舰已从位于新加坡附近的临时集结地出发,兵分南北两路赶赴任务海区,开始第二阶段搜寻。

洪磊表示,应马方请求,中方已同意向马方分享有关卫星数据,如果有国家需要中方协助,只要提出,中方都将予以积极支持。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当天还协调“中海韶华”等3艘过往商船在孟加拉湾海域和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进行搜寻。此外,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通过农业部渔业局协调在印度洋中部作业的20艘渔船协助搜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9日表示,中方已调动雷达、卫星等设备对中国境内陆上有关区域进行排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马航失联客机的任何迹象。

澳大利亚领导的马航失联客机南印度洋搜寻行动19日进入第二天。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19日说,澳方根据美国运输安全局的最新分析重新划定了搜索范围,其面积比18日划定的缩小一半,约30万平方公里。当天共有2架澳空军飞机、一架新西兰空军飞机和一架美军飞机执行搜索任务。

澳海事安全局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约翰·扬说,19日的搜索区域面积大幅缩小,距离海岸更近,执行任务的飞机更多,这些都增加了有所发现的机会。

巴基斯坦总理航空问题特别助理阿齐姆18日说,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进行通话,就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寻求帮助。谢里夫保证,巴方会尽一切可能提供协助。阿齐姆还说,尽管没有迹象表明飞机飞向巴基斯坦,但巴方愿将掌握的信息数据与马方共享。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19日说,马来西亚将派一个高级别工作组前往北京,处理失联的马航370航班有关事宜。

希沙姆丁还介绍说,目前,机上所有乘客、机组人员及与该航班有关的地面人员都在被调查之列。马方也已获得了机上绝大多数乘客的相关信息,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关于乘客的重要信息”。

希沙姆丁同时表示,南走廊的搜救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大,但南北走廊的搜救工作同样重要。他强调:“眼下的重点是搜救,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缩小搜救范围。”

希沙姆丁还在介绍有关对马航370航班机长调查的情况时说,从其家中带走的飞行模拟器中有3个模拟飞行类游戏,其中一个游戏的数据最后一次被删除的时间是2月3日。他说,恢复这些数据的工作正在进行。

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当天还确认,370航班改变航向向西飞行是在副机长发回最后通话记录之后。

当天,马尔代夫航空安全部队司令易卜拉欣·希勒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马尔代夫任何雷达系统从未发现过任何疑似马航失联航班的信息。他还表示,当地警方已就所谓马尔代夫居民曾看到疑似失联航班一事展开调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米歇尔访华:议程排满 专注教育
中央巡视组:中国反腐新“尖兵队”
全球数百万人通过卫星照片搜寻马航失联航班
美媒:乌克兰危机打破全球平衡态势
白宫发言人否认失踪航班已在美国基地降落
美前驻苏联大使:俄“反应过度”因美盛气凌人
美国华人抗议迫使加州歧视华裔亚裔提案废弃
中国二战劳工起诉日企首次立案
文化部专家:韩国暖炕申遗不影响我国同类申遗
习近平重访兰考:我是来学习的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