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达赖并非如此“禅”》作者:美国网站搞欺骗宣传
• 2014-01-22 •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记者日前在一位法国新闻界朋友的推荐下,在网上看到《达赖并非如此“禅”》的作者马克西姆·维瓦斯2013年11月26日发表的一封关于“西藏问题”的公开信。批驳一家设在美国的征集签名网站AVAAZ发起的所谓“西藏人不挂中国国旗就会遭虐待或杀害”的欺骗宣传,题目是《回复:“对西藏的唯一机会吗?”》。

维瓦斯先生的公开信开门见山:“这一征集签名活动的目的,无非是再诱发一场导致藏人死亡的冲突。中国永远不会放弃西藏自治区。”公开信写道:“你们的文章建立在未经核实的报道和纯粹的谎言之上:西藏是‘一个被压迫的古老地区’。我作为无神论者,曾经在西藏对随处可见的藏传佛教寺庙和满大街的僧侣感到异常惊讶(在我们这里绝对不会容忍如此众多的神父)。”

“你们写着:‘西藏人要面对中国的暴力统治’,这无非是在宣称西藏不属于中国(与所有联合国会员国的立场相悖)。是你们刚刚批准西藏独立吗?你们比达赖喇嘛还敢,连他都说不再要求独立。你们声称‘必须团结起来拯救西藏人民’。拯救!西藏人从未像今天一样生活富足、人口众多,并且拥有如此长的平均寿命。”

“你们声称‘中国现行政策就是有步骤地消除西藏的语言’。纯属谎言!藏语从未像现在这样在教学、书写和交谈中被使用。”

“你们说你们发起攻势是因为中国一心想跻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却孤立无援。可是中国早在筹备举办奥运会前已经是其成员国,而今天已经成了国民阵线(译者注:法国极右组织)竞选代表的罗伯特·美纳尔(译者注:‘记者无疆界’组织原秘书长)为了阻止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不惜造谣惑众。其结果如何?让法国与中国失和,让美国捡了便宜。这一征集签名是个骗局,是耍政治手腕,是恶劣行径。”

“感谢安德烈·拉克鲁瓦提醒我们关注此事。”

“需要了解西藏真相者,请阅读我的专著《达赖并非如此“禅”》,法国马克思·米罗(Max Milo)出版社发行。”

 

马克西姆·维瓦斯

维瓦斯公开信最后提到的安德烈·拉克鲁瓦先生是比利时藏学家,扎西次仁(Tashi Tsering)口述著作《西藏是我家》的法文译者,他收到AVAAZ网站的征集签名信后转发给了维瓦斯和近百名法国及比利时汉学家、对华友好人士。拉克鲁瓦与维瓦斯有共同的经历,都曾到过西藏,被一个与西方宣传完全不同的真实西藏所感动,用对西藏的客观描写批驳西方关于西藏问题的谎言。(本报巴黎1月21日电 本报驻巴黎记者 梁晓华)

 

【人物介绍】

马克西姆·维瓦斯 2010年赴西藏参观采访,随后出版了《达赖并非如此“禅”》一书,以犀利的笔触揭露达赖喇嘛隐藏在表象背后的真面目,是西方第一本系统揭露达赖真实面目的著作。作为资深记者和某新闻网站领导人,维瓦斯已出版十余部著作,曾获1997年的罗歇·瓦杨文学奖,于2007年发表的《人所不知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在法国多次再版。 (梁晓华)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达赖并非如此“禅”》作者:美国网站搞欺骗
专家建议将粮食安全战略提升为食物安全战略
李克强同外国专家座谈:中国愿成大家第二故乡
习近平将在索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北京市长就治理雾霾表态:投资1万亿也值
蔡振华全票当选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2万亿
“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将送出万个春节吉祥包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