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将在索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 2014-0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外交部21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等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有关情况。他透露,在索契,习近平将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程国平介绍说,应普京邀请,习近平将于2月6日至8日赴俄罗斯索契出席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

“这也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两国元首之间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亲密的个人友谊,以及中俄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和战略合作。”程国平说。

程国平称,在索契期间,习近平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和集体欢迎宴会等活动,并看望中国奥运代表团代表。

程国平强调,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就任后将俄罗斯作为首访国,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元首达成中俄“四个相互坚定支持”的重要共识,即相互坚定支持对方把自己的事办好,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等核心利益,坚定支持对方发展振兴,坚定支持对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程国平说,在索契,习近平将同普京总统举行双边会晤。这是两国元首今年首次会晤,将就发展双边关系、推动大型合作项目、促进人文交流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突出元首会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为2014年中俄关系发展开好头。

程国平表示相信,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有力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中方也相信,索契冬奥会一定会成功举办,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市长就治理雾霾表态:投资1万亿也值
蔡振华全票当选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2万亿
“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将送出万个春节吉祥包
中方就政治解决叙问题提出五点主张
中国领导人出席索契开幕式展示中俄亲密关系
李克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理:创新高科技合作模式
GDP增长7.7%平稳收官 改革加码开启转型升级大幕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