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 2014-01-21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文明办、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今天联合发出倡议,号召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树立国家公务员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倡议内容包括:充分认识烟草危害,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树立、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良好形象。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在办公、会议、接待等公务活动中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不送烟,禁止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积极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工作场所。制定相应禁烟措施,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或摆放禁烟标牌,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2万亿
“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将送出万个春节吉祥包
丹麦交通大臣:应倡导“组合式”公交出行
中国高调反腐令世界瞩目
人民日报文章:没有反省 何谈未来
地方两会新观察:别看广告 看疗效
中央一号文件首提目标价格制突出市场作用
改革 亲民 严纪: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一载述评
春运前四天中国道路客运超3亿人次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