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将送出万个春节吉祥包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01-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北京将开展“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登门”“三送”1万个春节吉祥包。

据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介绍,“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登门”、“三送”、“五福”。其中,“五福”是指五种吉祥物品。首都文明办组织制作了1万个春节吉祥包,每个吉祥包内有一副对联,一对福字,一对窗花,一盏宫灯,一本书《“德耀北京”2014年原创春联集粹》。

“三送”是指将春节吉祥包一送道德模范;二送身边好人,包括身边雷锋、感动人物;三送文明市民,包括优秀文明引导员。“登门”是指组织各级领导在春节前夕登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公共文明引导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亲手送上春节吉祥包。

韩龙彬表示,吉祥包中的书和对联均取材自春联征集作品。此前,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联广泛开展了“德耀北京”2014年春联征集评选活动,选择运用春联这种中华民族传统而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得到了民众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

春联征集投稿从2013年12月7日起至12月29日24时止,共收到来稿21032副,其中本市投稿12756副,外省市投稿8276副。春联作者来自机关、部队、学校、工厂、社区、农村等各行各业,上至90多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都将满腔热情灌注到创作中去,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

主办单位和楹联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征集标准和评审规则,经过严格地初评、复评、终评,产生了100副上榜作品,并于1月8日至10日,在三家网站进行了公示。

最终,谢爱媛等10位作者撰写的春联被评为金榜春联,王亮等30位作者撰写的春联被评为银榜春联,谷万祥等60位作者撰写的春联被评为铜榜春联。主办方更邀请知名书法家书写了10副金榜春联,赋予此次活动更多的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感染力。

当日,主办方现场展示了10副金榜春联作品,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展示了楹联专家、知名书法家为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首都道德模范(共15人)创作、书写的个性化对联作品。首都文明办滕盛萍主任为道德模范现场赠送了“春节吉祥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德耀北京送吉祥”活动将送出万个春节吉祥包
丹麦交通大臣:应倡导“组合式”公交出行
中国高调反腐令世界瞩目
人民日报文章:没有反省 何谈未来
地方两会新观察:别看广告 看疗效
中央一号文件首提目标价格制突出市场作用
改革 亲民 严纪: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一载述评
春运前四天中国道路客运超3亿人次
省级两会多地表态严控地方债 缩三公重环保
日本执政党删除不战宣言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