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藏高法去年审理20件危害国家安全类案件
• 2014-0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拉萨1月12日电 (贡桑拉姆)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12日表示,2013年,依法审理危害国家安全类案件20件,彰显了审判机关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根本立场和鲜明态度。

西藏“两会”12日继续举行,索达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表示,该院始终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2013年西藏高法共受理各类案件25186件,审执结24088件,同比分别上升2.5%、1.06%,综合结案率为95.64%。其中,由各级法院直接受理的民事、行政、执行等案件22207件,占全部案件的88.17%。2013年该院依法严厉打击杀人、抢劫、绑架、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和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共审结刑事案件1104件,判处罪犯1320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罪犯228人;对340名违法犯罪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被告人依法判处缓刑、拘役、管制等较轻刑罚。

“车载流动法庭”在地广人稀而处于高海拔地区的西藏有其独特的作用。索达称,2013年西藏地方法院发挥车载流动法庭广覆盖、宽服务、机动快捷的优势,全年累计行程26万余公里,巡回办案4000余件,开展法制宣传1500余场(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19万余人(次)。

此外,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反腐败斗争中,该院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9人,提起公诉1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人民币。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查办要案人数同比上升了150%。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藏高法去年审理20件危害国家安全类案件
中国驻德大使:安倍行为如去希特勒地堡献花圈
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中驻日大使:事先察觉安倍将参拜 曾全力阻止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去世 已昏迷八年
新一轮“极地漩涡”南下 寒流将再袭美国
李克强:挪用侵吞民生资金将严惩不贷
王毅:日本重整军备不得不引起周边各国警惕
中国经济守住上限 2014控物价须防热钱
环保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一月一督查”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