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藏书记问政百僧 承诺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 2014-0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年见一次,有些很远,见他们不容易”。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8日下午走进正在拉萨参加西藏地方政协会议的宗教界别,向百余名各教派高僧活佛问政。

西藏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委员在2013年换届时大幅增容,共有115人,当日首场分组讨论安排在西藏自治区政协最大的会议室,但依然一坐难求。

下午4时许,陈全国抵达会场,全场百余位委员齐齐站起鼓掌欢迎,但他并未匆匆落座,而是缓步走到在场的每一位高僧大德面前,一一握手寒暄,掌声也持续到陈全国落座后才歇止。

活佛木雅·曲吉建才召集主持了这次分组讨论,他说,得知陈全国要莅会直接听建议,各位委员都想要发言,但由于时间有限,大家最终决定采取抽签的办法,从藏传佛教各教派及其他宗教的委员中选取了几名代表。

来自林芝地区的高僧旦白尼玛第一个发言,在简单回顾了一年来其所在的寺庙管理创新进展,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后,他迫不及待地建议,希望能够尽快在林芝设立西藏佛学院进修班,以提高该地区僧尼知识水平和佛教修为,“如果僧尼的佛学修为很高,他就会懂得是非曲直、弃恶扬善、普渡众生、造福社会。”

“希望把贡布神山列入文物保护单位和自然保护区;为苯教寺庙书屋提供本教典籍?…”来自日喀则地区的苯教大师旦增粗布不失时机地提出多个建议。

各位委员发言临近结束时,陈全国主动询问有没有来自西藏靠近四川、青海地区的委员。昌都地区芒康县的喇嘛旺秋接过话筒,直接用流利的汉语开始发言。

旺秋一口气说了4个建议,既涉及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也包括活佛转世、乡村干部培训和爱国爱教高僧培养等。对于一些建议,陈全国当即安排相关部门研究落实。

“向大家表示敬意。”陈全国在委员们发言结束后表示,西藏过去一年发展成就的取得,也是在座的各位委员及全区4.6万名僧尼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没来得及发言的委员,陈全国说,以后可以写信,或通过其他方式向他反映心声,“我一定高度重视,合理地帮助解决。”

陈全国说,前段时间专门邀请拉萨几大寺庙的高僧到家中做客,并一起用餐,昨天还和比如县白嘎寺的几位僧人见面交谈,并一起在家中吃午餐,以后有机会还将邀请僧人到家中做客。

陈全国希望,各位委员以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为宗旨,争做为西藏发展稳定做贡献的模范僧尼。陈全国最后表示,以后还要根据发展带来的成果,让大家享受更多的好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藏书记问政百僧 承诺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李克强:让简政放权成为持续改革行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俄决不容安倍胡来
去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
六成经济学家预计今年GDP增速7.5%
今年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2014成中国变革之年 成果将惠及普通人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痛批安倍拜鬼
日报称中国“对美过度自信”很危险
中国-吉布提建交3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