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评论:改革开放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宝典
• 2013-10-24 •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在过去的60多年间,西藏以经济发展、政治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样不平凡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离不开选择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离不开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帮助,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对外开放合作,根本的是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方向引导、政策支持与实践配合。改革开放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宝典,也是西藏朝着美好明天继续前进的动力。

自从西藏自治区成立,西藏人民当家做主、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空前高涨,这是中国发展与进步的整体环境的必然结果,更是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迫切要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顺应了这种大背景、大逻辑。从建立较为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目标,到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特殊政策;从农牧业下放生产经营权、免征农业税等重大措施,到现代工业体系的逐步建立;从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到积极融入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和大力发展边境贸易,是不断深化改革和积极扩大开放实现了西藏的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使得西藏走上与全国一道快速发展的轨道。

西藏的改革是全面的、深刻的,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则是和谐的、现代的。伴随政治经济制度的变革,西藏社会发生着由传统向现代的整体性变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不断完善,是西藏政治进步、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与根本;新型民族关系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使得西藏各族人民的各项权利得到可靠保障。在改革开放的基础之上,西藏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科学教育事业,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重点保护环境与生态文明。是改革开放引导西藏选择一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发展道路。

西藏的改革开放与全国的改革开放同起步,西藏的发展进步与全国的发展进步共愿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局之下,在继续深化改革的趋势之下,西藏的各项事业将更加欣欣向荣,西藏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评论:改革开放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宝典
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获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今年三季度中国完成330起并购交易
财政部公布上海自贸区有关进口税收政策
中央部署第二轮巡视 重点监督“一把手”
以青年交流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发展
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管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首届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开幕
中国篆刻艺术院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自信方能正确定义国家利益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