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篆刻艺术院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本刊记者 昝继芳 • 2013-10-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0月20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篆刻艺术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聘任仪式。该院聘任著名画家、篆刻家韩天衡担任名誉院长,篆刻家骆芃芃担任院长。同时,冯其庸、刘江、吴平、李铎、沈鹏、陈声桂、欧阳中石、高式熊等8位艺术家被聘为顾问,另有67位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被聘为研究员。

在聘任仪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介绍说:“在新聘任的研究员中,外国学者和艺术家增多了,年轻杰出的艺术家的比例增大了,并且,还有印文化方面的专家加入。本届研究员的组合,将为中国篆刻艺术院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这样的组合也丰富了篆刻艺术在当代新的历史时期的内涵和外延。”

中国篆刻艺术院是中国第一家以篆刻艺术研究和创作为核心的院体机构,是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的唯一的国家级单位。中国篆刻艺术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研究、创作、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篆刻艺术的办院方针,重点造就和培养国内外一流的、德才兼备的、具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理论家和创作大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右)向骆芃芃女士颁发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聘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开幕
公平正义是改革目标更是改革成功前提
京津冀等六省区市领导商议大气污染防治
评论:改革开放是西藏发展进步的宝典
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获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今年三季度中国完成330起并购交易
财政部公布上海自贸区有关进口税收政策
中央部署第二轮巡视 重点监督“一把手”
以青年交流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发展
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管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