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制造“藏族孤儿”事件
• 2013-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十四世达赖出于“藏独”的政治目的,制造“藏族孤儿”事件,严重践踏儿童权利,公然违背人伦道德,一切善良和爱好正义的人们都应该对这种卑劣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据瑞士《新苏黎世报》近期报道,上个世纪60年代,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与瑞士商人勾结,强行将近200名藏族儿童活活从亲生父母身边夺走,称其为“孤儿”,安排瑞士家庭领养,酿成多起人间悲剧。请问你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瑞士媒体这一报道。近期,瑞士《新苏黎世报》刊登题为《藏族“孤儿”并非孤儿》和《达赖喇嘛的道歉十分重要》两篇文章,以大量篇幅揭露达赖集团如何编造“孤儿”身份,强行安排藏人子女前往瑞士寄养的内幕。十四世达赖出于“藏独”的政治目的,制造“藏族孤儿”事件,导致几百个家庭骨肉分离的人间悲剧。达赖集团所为,严重践踏儿童权利,公然违背人伦道德,一切善良和爱好正义的人们都应该对这种卑劣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制造“藏族孤儿”事件
中国首条跨省地铁今开通 江苏到上海票价7元
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
载18中国公民货船在韩沉没 事发气象恶劣
安倍欲推动全民讨论修宪 重塑安全外交政策
媒体盘点5个关键词称中国大外交跳出新舞步
外交部长撰文谈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外交
中国信心从何而来:经济增速诠释发展转型
中央安排50亿元治理京津冀等六省市大气污染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