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央安排50亿元治理京津冀等六省市大气污染
• 2013-10-15 •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财政部昨日发布,中央财政已于日前安排5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具体包括京津冀晋鲁和内蒙古六个省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2013年,中央财政整合有关专项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该项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预期污染物减排量、污染治理投入、PM2.5浓度下降比例三项因素分配。

据介绍,本年度结束后,中央财政将对上述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再进行奖励资金清算,突出绩效导向作用。

作为特大型城市,北京拥有2000多万常住人口、500多万辆机动车,治理大气污染,如今要用几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十年的历程。近年来,随着污染形态的改变,北京市以细颗粒物(PM2.5)为代表的污染问题凸现出来。PM2.5污染的根源,除了不利的地理和气象条件外,主要是城市污染排放总量较大,包括燃煤、机动车、工业和扬尘污染等。

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9月17日,北京发布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目标是:经过五年努力,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数较大幅度减少。到2017年,全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央安排50亿元治理京津冀等六省市大气污染
9月全国CPI同比涨幅反弹至3.1%
中纪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立法后评估
中越关系合则两利 应避免海上问题搅局
印度踩踏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15人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三名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以改革助推中国经济“第二季”
环保部:将围绕大气污染开展突击检查
第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现场成交1.2亿元
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4%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