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事件:聚焦华人安全
本刊记者 丁志涛 • 2013-09-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9月24日晚宣布,肯军警部队已战胜恐怖分子,结束了在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持续了4天的恐怖袭击。这起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240人伤亡,其中61名平民(包括1名中国女性)、6名肯尼亚军警人员死亡,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另有11名嫌疑人被逮捕。

事实上,当地华人早已习惯了这里不时发生的小偷小摸和抢劫行为,认为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恐怖袭击事件让他们失去了安全感。

很多人都担心这一事件会对当地经济,尤其是旅游业造成重创。“旅游业首先会受到影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肯尼亚办事处总经理李强对本刊记者说。

旅游业在肯尼亚的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是其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更影响着该国交通运输和工农业等其他经济领域的发展。自从2004年中国批准肯尼亚为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地国以来,前往该国的中国游客一直呈上升趋势。

袭击事件后,一些国家已经对本国公民发出赴肯旅游警告。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也提醒当地华人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并注意个人安全。

李强从未像现在这样担心肯尼亚的社会秩序,“来这里的中国游客必定会大幅减少。”

一直以来,在内罗毕工作的华人都很满意这里的生活。很多中国员工都把家人接到这里,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去读书。但是现在,他们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立刻把孩子送回国。

一位事发当时被困在超市5个多小时的中国游客告诉记者,爆炸时,超市三层正在举行一个儿童烹饪比赛,多名儿童丧生于此。

目前,那位中国籍死者的儿子正在内罗毕M. P. Shah Hospital医院接受治疗。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已去医院探望,并要求肯方尽全力照顾孩子,帮助中方善后。同时,希望肯方能确保中国公民和组织在肯的安全。

 

 
 
内罗毕M. P. Shah Hospital医院外景(来源:新华社)
 
 
 

除此之外,在内罗毕的中国公司也已加强了安保措施。李强所在的中国路桥公司非常重视该公司华人和当地员工的安全,将尽快派出有关专家前往评估安全形势并提供相应的应对方案。

(本刊记者内罗毕报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事件:聚焦华人安全
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第八届中德公共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中国设立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等四部门开展绿色网络行动
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
日邀菲越等13国开会 国际更关注中国批评
“中国美术家眼中的世界”作品展在京开幕
未来五年北京将投资近万亿元治理大气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