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八项规定后全国高端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三至四成
• 2013-09-24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9月23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落实‘八项规定’ 风清气正过‘两节’”为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汪玉凯表示,“八项规定”实施后,高档餐饮业在全国下降幅度比较大,大概30%到40%。

汪玉凯在与网友交流中表示,纪委监察部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后的中秋节期间,高档月饼市场非常不景气,天价月饼、高价月饼市场不景气,对相关厂家有些影响。这样的市场反映说明以往在中秋过节时,大量公款送礼现象可能得到一定的抑制或者遏制。原因就是,一是过去高档月饼消费市场,相当大一部分是公款支撑。另外,八项规定以后,确实在全国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很多机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以后,在这方面严格控制,产生了明显成效。从中秋销售月饼情况就能看出,八项规定在全国确实产生了很大影响,是正面的影响。今年年初公布八项规定以后,春节前后40天,全国高端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了30%到40%,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靠公款支撑的。小小的月饼也反映这个问题,尽管月饼是很小的东西,但背后的东西很深刻。主要是八项规定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与中纪委在中秋节过节前,强调各级党政机构、政府部门廉洁过节,不准有公款请客送礼,有很大的关系,取得很大的成效。

汪玉凯还表示,八项规定以后,主要领导人带头,所以成效比较明显。这种成效既反映在转变作风上,比如领导视察,清车减从,禁止公款消费,应该全国各地非常重视。高档餐饮业在全国下降幅度比较大,大概30%到40%。这至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八项规定做出以后,在全国贯彻的成效比较明显。另外,只靠领导人带头恐怕不会落实的长久,只有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到一定程度以后,逐步把它制度化、规范化或者法制化以后,才能够长久产生影响。请客送礼的社会风气形成是漫长的过程,也不是很简短时间就能够完全扭转过来,需要我们逐步探索一些规律,完善一些制度,这样这个问题才有可能逐步得到解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八项规定后全国高端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三至四成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中央党校进行座谈
中国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
京津冀大气计划细则发布 五年改善空气质量
习近平批示:向四川因公殉职副县长兰辉学习
索马里总统指激进组织全球化欧盟致信合作反恐
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
南水北调为北京输送“生命之水”
阿富汗议长呼吁成立亚洲联盟
王毅:以实际行动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