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
• 2013-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马兴瑞23日表示,中国政府一直把航天事业作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予以鼓励和支持。未来5年,中国航天将统筹规划、合理部署各种航天活动,并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

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航天局长论坛当天在北京举行,马兴瑞在论坛上介绍说,中国将继续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逐步建立短期有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今年底将发射嫦娥三号卫星,实现月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后续将实施月面采样返回;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全球系统建设,具备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的能力;推进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工程,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

“国际合作是未来世界航天技术和航天活动发展的基本政策。”马兴瑞称,多年来,中国国家航天局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俄罗斯、巴西等26个国家和机构签署72项双边航天合作协定/协议。

中国还积极推动对地观测卫星数据的广泛应用,向多个国家赠送气象卫星广播系统接收站和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协助南非、泰国建立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接收站和中国环境减灾卫星数据接收站,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各成员分发中国遥感卫星数据,积极推进企业参与空间领域的国际商业活动。

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开幕式上,国际宇航联合会授予马兴瑞“爱伦·艾米尔奖”,表彰他在国际航天技术合作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
京津冀大气计划细则发布 五年改善空气质量
习近平批示:向四川因公殉职副县长兰辉学习
索马里总统指激进组织全球化欧盟致信合作反恐
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
南水北调为北京输送“生命之水”
阿富汗议长呼吁成立亚洲联盟
王毅:以实际行动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慈善透明指数提高逾三成
人民日报评薄案:坚持法治反腐建设廉洁政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