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索马里总统指激进组织全球化 欧盟致信肯尼亚合作反恐
• 2013-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3日电(记者 沈晨)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9月23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指出,伊斯兰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全球化”的特质明显,该组织不仅是对非洲大陆的威胁,也是对全世界的威胁。

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多名武装人员突然闯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自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的索马里青年党9月22日公布了15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肯尼亚人、2名索马里人、2名叙利亚人和1名瑞典人等。

哈桑·谢赫·马哈茂德正是就索马里青年党所公布的恐怖分子名单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索马里青年党中有人居住在美国等地,这表明该组织的“全球化”特质明显。同时,这也说明索马里青年党不只是威胁索马里人民的安全,威胁非洲大陆的安全,也是对全世界安全的威胁。

哈桑·谢赫·马哈茂德表示,他的政府致力于根除索马里青年党,并将安全保障视为首要任务。经历多年战乱及恐怖袭击之后,索马里正在一步步地恢复重建。

据悉,索马里青年党之所以在肯尼亚制造恐怖袭击,主要目的就在于报复肯尼亚政府出兵索马里、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镇压包括该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该组织警告说,如果肯尼亚政府仍然不从索马里撤军,它将在肯尼亚境内发动更多袭击。

哈桑·谢赫·马哈茂德透露,他已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就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通了电话,并将在近期访问肯尼亚。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月23日致信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将与肯尼亚继续合作“反恐”,根除索马里青年党的“荼毒”,建设一个更为和平、稳定的索马里,让漂泊海外的索马里难民早日重返故里。

范龙佩与巴罗佐指出,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的恐怖袭击事件,绝不会削弱打击恐怖主义的信心。欧盟将与肯尼亚政府一起携手在东非根除恐怖主义,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索马里总统指激进组织全球化欧盟致信合作反恐
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
南水北调为北京输送“生命之水”
阿富汗议长呼吁成立亚洲联盟
王毅:以实际行动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慈善透明指数提高逾三成
人民日报评薄案:坚持法治反腐建设廉洁政治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会谈
乌克兰将成中国最大海外农场
德国大选联盟党选票大胜 默克尔连任总理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