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开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并将出席上合峰会
• 2013-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比什凯克9月10日电 (记者 郭金超)当地时间10日18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开始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中吉两国建交21年来,双方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目前,中国是吉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为51.6亿美元。

按照日程,习近平将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举行大、小范围的会谈,就深化双边关系、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还将出席双方有关政治文件和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还将会见该国的总理、议长等其他主要领导人。相信此访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之间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结束中吉两国双边的外交日程后,访问将再次转入峰会外交。

1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比什凯克举行。这次会议是在上合组织发展进入第二个10年关键阶段的背景下举行的。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成员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举措,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

据悉,峰会期间,习近平将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共同举行小范围会谈,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共同出席大范围会谈。中方此前表示,拟以习近平主席出席比什凯克峰会为契机,与各方一道全面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上海合作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巩固团结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引导各方就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在涉及成员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推进务实合作与人文交往等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并作出相应的工作规划。

习近平还将同其他成员国元首签署并发表《比什凯克宣言》,以通过决议方式批准《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关于该组织过去一年工作的报告、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关于该机构过去一年工作的报告等文件,发表会议《新闻公报》,见证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开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将出席上合峰会
韩朝决定从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
叙接受交出化武提议 奥巴马称可暂停打击计划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显示WEF对中国关注和信心
《朱镕基讲话实录》英文版纽约首发
俄国人《人民日报》撰文:我也有个中国梦
南方日报:实现经济转型需强化数据价值挖掘
中国成第三大对外投资国 对外投资或增15%
林毅夫:2020年中国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李克强: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到有前途有奔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