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3年国际军控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本刊记者 于林涛 • 2013-08-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发起举办的“2013北京军控论坛暨军备控制与战略稳定国际研讨会”将于8月8至9日在首都大酒店召开。《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也是此次论坛的共同主办方。

此论坛是国际军控与安全领域的一次大型“二轨”会议。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资深专家学者、前政要和社会名流应邀与会,讨论涉及全球战略稳定和地区安全的多项国际军备控制议题,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和战略互信,加强国际安全与稳定。同时,希望通过这种交流,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相关立场和政策的理解。此论坛今后拟每两年举办一次,构建对国际安全和军控问题较具影响的“二轨”平台。

今年会议的主题为“军备控制与国际战略稳定”,议题包括核威慑与国际安全、外空与战略稳定、核安全与核不扩散、网络安全等诸多热点问题。

与会人士当中包括澳大利亚前外长埃文斯,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阿部信泰,全面禁核试组织(CTBTO)筹委会执行秘书长泽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等。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长李肇星和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庞森、以及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交官等将出席论坛于8月8日举行的招待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落幕
岷县漳县6.6级地震致甘南损失逾22亿元
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第一时间依法果断处置
“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 预计减税1200亿
“全球老虎日”野生动物保护在行动
中国23年首次夏季征兵 从源头提高士兵素质
李克强统筹施策持续发力 释放调结构惠民生
王刚毅接受韩国KBS电视台专访
美在亚太包围中国部署战机 扩大军事存在
美欧再派特使访埃及 促各方结束暴力举行大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