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落幕
《中国与非洲》记者 郑阳 • 2013-08-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7月30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湖南长沙落幕,学习了13年汉语的澳大利亚选手贝乐泰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夺得总冠军并获得“汉语之星”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77个国家的123名优秀大学生选手参加,所有参赛者都经过“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等方面的层层考试。闯进决赛的选手除了要有过硬的汉语能力之外,还要在情景剧中展示表演才能。决赛当晚,选手们表演的《红高粱》、《郑和下西洋》等短剧赢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因赛制改变,让两位非洲选手——来自津巴布韦的马正桦和来自苏丹的李云龙,成为非洲组的代表角逐决赛资格,这也是汉语桥历史上首次有非洲选手入围前十强。最终,李云龙获得非洲组的洲冠军以及最佳口才奖。“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我的梦想是到中央电视台当一名播音员”,李云龙说。

获奖选手们的奖励包括来华攻读学位课程的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华进修汉语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等。

“看到这么多外国大学生汉语说得这么好,感到特别开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在颁奖仪式上说,“汉语桥”走过了12年很不容易,相信这不是终点。希望“汉语桥”成为友谊之桥、文化之桥、和平之桥。

由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一项大型国际汉语比赛,自200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比赛由海外预选赛、来华比赛两个阶段组成。这么多年已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名海外青年学生参加,已成为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高度关注的汉语“奥林匹克”。

 
颁奖现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岷县漳县6.6级地震致甘南损失逾22亿元
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第一时间依法果断处置
“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 预计减税1200亿
中国23年首次夏季征兵 从源头提高士兵素质
李克强统筹施策持续发力 释放调结构惠民生
美在亚太包围中国部署战机 扩大军事存在
美欧再派特使访埃及 促各方结束暴力举行大选
斯诺登再爆猛料 美国更大规模监控计划曝光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习近平:进一步经略海洋 推动海洋强国建设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