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第一时间依法果断处置
• 2013-08-01 • 来源:天山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7月3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决定》,该决定从自治区实际出发,为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提供明确、有力的法律依据。该决定于2013年7月31日起实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在作决定草案说明时表示,我们与暴力恐怖主义的斗争绝对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必须拿起法律的武器,坚决予以打击,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决定共6条,分别对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严惩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宗教极端势力、严厉打击煽动犯罪、制造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依法保障公民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

决定指出,要坚定不移地高举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的旗帜,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旦发生暴力恐怖活动,坚决在第一时间依法果断处置、严厉打击。各级司法机关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依法快捕、快诉、快判,特别是对暴力恐怖团伙首要分子和骨干分子,坚决依法从重处罚,绝不姑息。

决定指出,要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宗教事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保护各族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严厉打击利用宗教从事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正常宗教秩序。依法严厉打击煽动犯罪、制造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利用互联网、移动存储介质、讲学经等宣扬、散布、传播暴力恐怖言论,煽动、教唆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行为。

同时决定要求,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要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切实履行公民义务,自觉遵纪守法,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信谣、不传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非法聚集和非法宗教活动,积极检举揭发暴力恐怖分子,支持、配合政府和司法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各项措施,坚决同暴力恐怖犯罪作斗争,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疆:暴力恐怖活动第一时间依法果断处置
“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 预计减税1200亿
中国23年首次夏季征兵 从源头提高士兵素质
李克强统筹施策持续发力 释放调结构惠民生
美在亚太包围中国部署战机 扩大军事存在
美欧再派特使访埃及 促各方结束暴力举行大选
斯诺登再爆猛料 美国更大规模监控计划曝光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雅安藏茶:“凤凰涅槃”越千年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为中韩友好增添正能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