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本网记者 缪晓阳 • 2013-07-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7月29日,“2014世界葡萄大会(以下称:世葡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延庆举行。一年后,“葡萄界的奥运会”将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是世葡会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

世葡会是国际园艺学会举办的世界知名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世界各国之间交流葡萄学术研究进展与技术成果的国际性平台。2010年8月,中国取得世葡会举办权。通过对国内各葡萄产地的综合评比,北京延庆凭借自身优势成为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举办地,具体时间为2014年7月29日至8月2日。

延庆县地处“延怀盆地”,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雨水少,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是葡萄与葡萄酒的优质产地。全县目前种植鲜食葡萄2万亩、酿酒葡萄5000亩,位居京郊之首,已建成日光温室1000栋,年产量葡萄680万公斤。

 
世葡会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延庆葡萄酒庄产业规划布局
 

 
延庆县唐家堡设施葡萄园内巨峰葡萄硕果累累
 

发布会上,世葡会指挥部发布了大会LOGO和主题口号,并启动了主题歌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据介绍,自2012年9月开始,世葡会指挥部通过网络、电视台、报刊等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世葡会LOGO和主题宣传口号,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4个省、市、自治区投送的LOGO标识25件、主题口号2575条,最终确定了“以丝带缠绕形状表达长城、葡萄、藤蔓和中国结等多种元素的徽标”为大会LOGO,确定了“相约长城,品味自然”为大会主题口号。

据介绍,2014世界葡萄大会突破以往历届单一学术会议的内容,构建了开幕式、学术会议、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品鉴大赛、产经论坛、系列文化活动和闭幕式“七位一体”的会议格局,规划了“一场一园一带四中心”的建设内容。其中,一场是学术会议主会场,一园是鲜食葡萄博览园,一带是葡萄酒庄产业带,四中心分别是葡萄酒交易中心、葡萄酒质量评价中心、国家级葡萄科研与产业服务中心和葡萄酒工程培训中心。

目前,明年世葡会的主会场酒店设施正在精装修,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试运营。“占地规模最大、展示品种最多、景观品质最高”的葡萄博览园已栽植706个世界名特优新葡萄品种,将于明年5月全面完工运营。其他宾馆饭店、景区、民俗村户等旅游项目均在推进中,今年底将全部建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雅安藏茶:“凤凰涅槃”越千年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为中韩友好增添正能量
逾600万户小微企业8月1日起免税
中国多地高温不退 8月份局部地区可能更热
安倍急于与华对话破僵局 言行矛盾诚意遭质疑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空军战斗群完成兵力集结
俄就斯诺登问题向美回函 称美愿发临时护照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陆克文对澳中关系的未来表示乐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