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埃及过渡政府成员宣誓就职
• 2013-07-1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埃及过渡政府33名部长16日向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新内阁成员中未包括伊斯兰党派人员。

新内阁由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领导,下设3名副总理。第一副总理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兼任国防部长;第二副总理齐亚德·巴哈丁兼任国际合作部长;第三副总理胡萨姆·伊萨兼任高等教育部长。

新内阁成员还包括工业与对外贸易部长穆尼尔·法赫里·阿卜杜勒·努尔、卫生和人口部长玛哈·扎因·阿卜丁、文化部长多里亚·谢拉夫丁等。

与上一届内阁相比,部长人数由35名减少至33名,包括内政部长在内的至少5名部长留任原职。新内阁在原有各部基础上进行了个别调整,新设立了“过渡时期司法与和解部”。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出任临时总统。9日,曼苏尔任命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任命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哈齐姆·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并呼吁各派完成全国和解,称将在一周内召开全国和解会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埃及过渡政府成员宣誓就职
美军航母舰载无人机连续两次试降均告失败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经济能实现平稳增长
公开社会抚养费是“阳光计生”的要求
环保部要求加强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
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普京指责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美协警枪杀黑人青年被判无罪 多地举行抗议
菲律宾拒绝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磋商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