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媒称美军航母舰载无人机连续两次试降均告失败
• 2013-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7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媒体16日报道,在五天时间内,备受关注的美军航母舰载无人机—X-47B无人机连续两次试降均告失败,令五角大楼标榜的海军“航空新时代”蒙上阴影。

《海军时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7月10日X-47B无人机首次在“布什号”航母成功试降后,海军又在10日晚些时候和15日组织两次试降,结果“好运不在”,均以失败告终。

消息人士透露,7月10日晚些时候试降,机载计算机显示系统出现异常,为防不测,试降当即中止;7月15日试降,X-47B无人机在飞行途中又出现技术故障,试降只得再度中止。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找出两次试降失败的具体原因,美国海军也未对外通报两次试降的情况。

作为一款可以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自动飞行的航母舰载无人机,X-47B无人机形似飞碟,机长约12米、翼展约20米,航程可达2000海里,并可以携带精确制导导弹。

自投入研发后,X-47B无人机被五角大楼寄予厚望。今年5月X-47B无人机首次完成弹射起飞后,美国防长哈格尔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峰会上专门提及此事,称赞开启美国海军“航空新时代”,系美国保持“绝对军事优势”的又一体现。

本月10日X-47B无人机首次完成试降后,外界关注度进一步攀升。当时在试降现场,美国海军部长马伯斯、海军作战部部长格林纳特等一众高官齐齐亮相,并吸引至少20多家媒体到场报道。

但其后连续两次试降均告失败,为美国海军“航空新时代”蒙上阴影。按照五角大楼设想,一旦航母舰载无人机技术成熟,可以执行作战任务,美军就可在全球部署无人机,而无需仰仗别国在陆上提供无人机基地,从而大大提高无人机的机动性和美国海军的战斗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军航母舰载无人机连续两次试降均告失败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经济能实现平稳增长
公开社会抚养费是“阳光计生”的要求
环保部要求加强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
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普京指责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美协警枪杀黑人青年被判无罪 多地举行抗议
菲律宾拒绝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磋商
中联部:亚太安全形势面临前所未有严峻挑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