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网记者 陈姌 • 2013-07-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3年7月12日,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陈姌/摄)

 

 

2013年7月1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研讨会并致辞。(陈姌/摄)

 

 

7月12日,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研讨会于在北京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外交学院承办。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政府部门代表、学者代表及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刘振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东盟促进互信、减少疑虑、夯实基础,增加智库、媒体、青年之间的交流;通过打造中国-东盟升级版的自由贸易区、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促进海上合作等,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务实合作;加强中国-东盟国家在国际及地区事务的沟通。

在6月30日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议上,将2014年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产业、遗产保护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指出,中国-东盟自贸区要创出自己的特色;东盟国家之间也要加强互联互通。中国-东盟自贸区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建成,是一个拥有19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接近6万亿美元、贸易总额达4.5万亿美元、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自由贸易区。他希望中国发挥在经验、资源、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杨洁篪就斯诺登案表明立场
国务院:未来5年改造棚户区1000万户
四川洪涝灾害造成31人死亡166人失踪
习近平参观西柏坡:“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中国军队不满日方变本加厉渲染军事威胁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达成三项共识
韩媒称朝拟举行最大规模阅兵式
韩亚航空在国内多家媒体刊文向中国人民致歉
潘基文与埃及外长通话 关注穆兄会成员被拘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