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3中国数独锦标赛八月开赛
本网记者 白石 • 2013-06-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3中国数独锦标赛定于8月4日拉开战幕,8月18日举行决赛。初赛设立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杭州、沈阳、西安十一个分赛区,同一赛题、同一时间,全国十一个城市同时比赛,复赛和决赛在北京举行。

本届中国数独锦标赛承担2013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区的选拔工作,是迄今为止全国范围内举行的最大规模数独赛事,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次选拔,在全国范围甄选具有国际水准的数独高手。根据大赛安排,将从进入复赛的120名选手中,选拔出8名选手组成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8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首次设置11赛区 确保最大参与面

本届数独大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主办,由北京数独运动协会和学而思培优承办。据介绍,北京广播电视台去年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办了首届中国数独锦标赛,中国队取得了世界数独锦标赛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中国作为世界数独锦标赛的东道主,将选拔范围扩大至全国11个数独发展基础较好的城市,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数独爱好者报名参赛,发掘民间数独高手,在数独世锦赛中取得佳绩。

 

对接世锦赛 首次设置年龄组奖项

由于今年的数独世界锦标赛中首次增设了18岁以下和50岁以上年龄组的奖项,本届中国数独锦标赛在赛制设计上与世锦赛对接,也设计了这两个组别的奖项。北京的决赛将选出三个组别(18岁以下年龄组、成年组和50岁以上年龄组)共8名选手,组成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今年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第8届世界数独锦标赛。这也是历年来国家数独队成员首次包括老中青各个年龄段。

 

首次引入积分制 晋级渠道多元

本届中国数独锦标赛将首次引入赛事积分制,过去一年在各种比赛中累计积分达到2000分以上的协会会员将直接进入最后的复赛,目前统计有10名积分在2000分以上的选手。

本届中国数独锦标赛晋级最后复赛的渠道有很多种,五个报名人数最多城市的前八名选手将直接进入复赛,其他六个城市前五名直接进入复赛,其余所有选手成绩前30名也将入选;赛事积分达到2000分以上的选手和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前十名选手也将直接晋级复赛。

 

重点鼓励学生参赛 发掘少年高手

2013中国数独锦标赛在组织形式、奖项设置、选拔方式上均参照国际标准并有所创新,为确保在世锦赛新设立的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届赛事采取优惠措施鼓励学生参赛,希望达到发掘数独年轻高手的目的,组建数独国家少年队为国争光。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常务理事陈岑女士负责2013中国数独锦标赛赛题设计工作。据陈岑介绍,今年的初赛赛制将仿照去年,复赛和决赛强度会比去年加大,赛题中既有普通级数独爱好者熟悉的标准数独,也有锯齿数独、杀手数独、不规则数独、对角线数独等许多新颖的题型。

目前,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报名无年龄、职业等任何条件限制,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于6月24日至7月28日就近选择任一赛区的学而思培优服务中心报名参赛。大赛官网www.sudoku.org.cn已经开通,选手可登陆查询比赛具体规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台湾舆论肯定两岸服贸协议 将促进经济融合
中国外长王毅将出席东亚系列外长会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五届研讨会闭幕
神舟十号26日着陆内蒙古 指令长将首个出舱
中国代表敦促各方立即停止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
梳理5年审计报告:凸显中央单位“十顽疾”
习近平: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评论称中日关系解困需要三管齐下
澳民众高度认同美澳同盟 对中国情感复杂
斯诺登“逃亡”行踪成谜 美国警告将承担后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