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今日将在京举行
• 2013-0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经中朝两国外交部门商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将于今日与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对话的主要议题是中朝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韩国媒体注意到,金桂冠此次访华是去年2月访问北京会见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之后的第一次,也是在朝鲜提议举行朝美高层对话之后决定的事项。

本月1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美方称愿与朝鲜开展可信的对话。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继续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为重启对话、尽早重开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就在上个月,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访华。

崔龙海访华期间曾表示,朝方十分珍惜朝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与深度沟通,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崔龙海还表示,朝方真诚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需要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朝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朝方愿为此采取积极行动。

资料显示,自第二轮六方会谈起,金桂冠一直作为朝鲜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他还一直负责与美国交涉核武器和导弹问题等事务,具有丰富的对美谈判经验,被西方媒体称为“朝鲜知名度最高的外交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WTO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
汉语教师培训在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
评论称红十字会应尽快脱去行政外衣
业界称中国应对贸易摩擦机制越来越成熟
12年未修改 大气法被指“质量”太低
李克强:强化审计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
中国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
法国向袭击中国留学生的三名肇事者提起公诉
G8峰会开幕 美和欧盟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朝鲜展开外交公关谋破局 向美提议对话引猜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