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宣布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越“红线”但未言动武
• 2013-0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记者 德永健)白宫13日正式宣布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已经越过总统奥巴马设定的“红线”,但并未明言对叙利亚动武。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经情报部门慎重评估,美国认定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去年数次在小范围内对反对派使用沙林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迄今造成100到150人死亡。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当日对媒体通报情况时称,叙利亚内战已造成9万多人死亡,与之相比,化学武器造成的死亡人数是“一小部分”,但已越过总统奥巴马设定的“红线”。

2012年至今,奥巴马反复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或者将化学武器转交恐怖分子,就是越过“红线”,后果极为严重,美国将考虑包括动武在内的所有方案。

但罗兹没有明确说明下一步美国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只称叙利亚局势复杂多变,美国已做好准备应对诸多不测,将适时作出决定。

他泛泛表示,未来几天白宫将与国会和国际社会交换意见。6月17至18日在英国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奥巴马也会与俄罗斯等国磋商叙利亚问题。

他又指,美国认定阿萨德政府一直在控制和使用化学武器,没有确凿证据显示叙利亚反对派曾使用化学武器,今后美国将加大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力度,包括直接提供武装援助。

早前有美国媒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称,奥巴马可能下令在约旦武装和培训反对派,并且五角大楼建议在约旦和叙利亚接壤地区设立小范围禁飞区,保护叙利亚难民和受训的反对派部队。

对此罗兹表示,白宫尚未敲定此事,强调设立禁飞区将付出高昂代价,其难度远远高于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因此现在白宫认为介入叙利亚内战最好的方式是强化反对派的力量。

早在今年4月末,五角大楼就宣布情报评估显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但白宫并未马上跟进,而是要求情报部门继续收集确凿证据,为下一步行动的决策提供参考。

至5月末,英法等国相继宣布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并敦促欧盟自6月1日起解除了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可自行决定是否向叙利亚反对派援助武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宣布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越红线 但未言动武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6月底前完工
天宫一号与神十成功自动交会对接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
李克强:中方对非提供援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朝韩就对话代表级别斗气 隔空喊话指责对方
神舟十号飞船今天中午将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习近平:为实现航天梦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天宫一号完成“体检” 准备与神舟十号对接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