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芦山震区群众生活逐渐恢复 国际社会仍持续关注
• 2013-04-27 •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今天已进入第7天,寻找生命的搜救行动还在继续,卫生防疫成为重中之重,群众生活难题正逐步缓解。

四川雅安市水务局局长郑尚堃25日表示,截至4月24日,四川雅安近六成受地震影响而造成饮水困难的居民已经恢复生活供水。

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继续进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18时,工作组共排查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3100多处。

为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卫生防疫工作已成重中之重。芦山地震灾区已累计开展环境消杀灭面积141万平方米,清除垃圾1800多吨,目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基础设施抢修方面,除芦山县双石、大川和宝盛三个乡镇没有纳入国家电网,依靠水电站自主供电外,受灾的芦山、天全和宝兴三县的县城,以及灾民集中安置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供电,三个暂时没有纳入电网的乡镇将在明天通过应急供电设备实现恢复供电。这标志着震区电网应急抢险结束,今起启动电网恢复重建计划。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对芦山地震灾区的关注也在持续。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再次向中国四川芦山地震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并表示俄罗斯准备随时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帮助。此外,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国家领导人也分别致电、致函中国领导人,就四川芦山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芦山震区群众生活逐渐恢复 国际社会仍持续关注
全力搜救不留死角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人民日报: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
国家卫生应急队突发传染病防控投入抗震救灾
30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呈现东低西高
八项规定冲击奢华风 专家吁完善制度应对怪招
法国皮诺家族宣布归还圆明园流失兽首
美媒:美国不满日本歪曲历史言行
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和海洋划界争议
芦山地震哀悼日:震后反思 从敬畏生命开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