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良好环境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3-04-1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发布会现场(马力 摄)
 
 

 4月10日,在第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始于2001年4月26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工商局、版权局、文化执法总队、高级法院及海关的负责人出席。会上发布了《2012年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2012年,北京市继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市高级法院与市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知识产权纠纷司法委托调解工作机制,成功调解了29件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件;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被市政府批准为议事协调机构;市版权局、广电局与通信部门建立了针对从事视听服务非法网站的快速反应机制。同时,为加强省际间的合作,北京市还联合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等九省市共同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协作。

同时,北京市还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相继制定下发了《首都标准化战略纲要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关于部分知识产权案件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的规定(试行)》、《北京海关促进首都贸易稳定增长、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并通过进驻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重大展会,加强展会的知识产权执法。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北京商标协会、北京版权保护协会日前还联合开展了北京市首届知识产权十大案件、十大事件、十位有影响力人物的评选,对提高社会整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舆论引导、推动首都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等,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公布的第十三个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创造力:下一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良好环境
2013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产业融合
投行遇上古董
马蔚华:信用消费是提振内需的重要力量
3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重回“2时代”
中国内地确诊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外交部:朝鲜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去世 享年87岁
美商界反对政府对中国信息技术产品设限购令
德俄关系现诸多问题 默克尔普京会面气氛紧张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