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商界反对政府对中国信息技术产品设限购令
• 2013-04-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4月8日电 (记者 吴庆才)代表众多美国知名企业的美中全国贸易委员会8日对美国一项限制部分联邦政府机构购买中国某些信息产品的新法令提出批评,暗示此举有贸易保护主义之嫌。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John Frisbie)当日致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呼吁国会领导人今后应阻止此类法律过关。他在信中说:“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但是它不能被用作保护主义的一种手段”

“产品的安全视乎如何制造、使用和维护,而不是由谁或何处生产。如果对某个特定的国家设定风险评估的目的是提升国家网络安全,那么这样做将造成错误的安全观念。”傅强恩说。

他还表示,美国公司越来越关注网络安全,这是美国政府应当优先解决的事项。而要解决这个问题,美中两国政府应该一起合作,因为网络安全问题会影响两国的商业关系。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200多家在华有投资的美国大企业,其成员包括谷歌( Google)、甲骨文(Oracle)和百思买(Best Buy)等美国著名企业。

此前,美国商会和10家科技行业贸易组织也曾向美国国会发出类似的信函,要求确保在未来的政府采购法案中不包括这样的限制。这些商业团体还担心,中国和其他国家可能对美国采取贸易报复措施。这些贸易组织代表了多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如惠普和英特尔等。

美国国会上个月通过了一项2013年的拨款法案,并由奥巴马总统于上个月月底正式签署生效,该法案中包括一条涉华条款,要求部分联邦政府机构不得采购中国产的信息技术产品,除非完成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并获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或其他执法部门的批准。受上述规定限制的机构包括美国宇航局、司法部、商务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规定适用于在中国制造或组装的信息技术系统。

对于美国的限购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月28日敦促美方摒弃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的做法,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两国关系发展的事。他说,有关法案以网络安全为借口,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这无助于中美双方的互信,也对两国经贸关系造成干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商界反对政府对中国信息技术产品设限购令
习近平对促进两岸合作提出四点希望
3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重回“2时代”
外交部:朝鲜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去世 享年87岁
德俄关系现诸多问题 默克尔普京会面气氛紧张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访华 或携带首相安倍亲笔信
中国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防控H7N9禽流感
北京明确清洁空气计划年目标浓度降2%
外交部:目前中国驻朝鲜使领馆运转正常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