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马蔚华:信用消费是提振内需的重要力量
本刊记者 周晓燕 • 2013-04-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感谢年轻人对该行信用卡盈利的贡献,并表示,信用消费在中国大有前途,将成为提振内需的重要力量。

“招商银行原来预计信用卡盈利需要8年,结果4年就盈利了。盈利中利息的贡献将近40%。这40%一半来自富人,一半来自年轻人。”马蔚华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提振消费,任重道远”分论坛时如是说。

“中国持卡量超过3.3亿,信用卡每年增长近20%。我们现在拥有信用卡四五千万户,而且每年增长非常快。”马行长表示。

提到这个现象,马蔚华表示,首先要感谢的是年轻人,他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与他们的父辈不再相同,不再一味地存钱。“我总结,中国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是,有钱就投资,没钱就透支。”

除了信用卡消费,中国年轻人也越来越看中移动支付功能。顺应这个趋势,招商银行推出了基于安卓和IOS系统的手机钱包功能。“信用消费将成为推动内需的重要力量。”马蔚华表示。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世界经济低迷,通过提振消费来促进经济的呼声越来越高。博鳌亚洲论坛的“提振消费,任重道远”分论坛提到,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消费仅占GDP的48%,远远低于世界平均的80%的水平,信用消费较为发达的美国的消费率更是高达88%。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马蔚华:信用消费是提振内需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对促进两岸合作提出四点希望
3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重回“2时代”
中国内地确诊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外交部:朝鲜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去世 享年87岁
美商界反对政府对中国信息技术产品设限购令
德俄关系现诸多问题 默克尔普京会面气氛紧张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访华 或携带首相安倍亲笔信
中国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防控H7N9禽流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