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受捐毛岸英等一批珍贵史料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家图书馆受捐毛岸英等一批珍贵史料
• 2013-01-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廖翊)中国国家图书馆28日接受一批珍贵捐赠,有关毛岸英的史料引人关注。

据介绍,史料来自2008年俄罗斯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75周年庆典记录,德国人弗里茨在庆典采访中,讲述了他当年与同桌的毛岸英的交往故事。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将这一珍贵史料捐给了中国国家图书馆。

同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之子谢飘向国家图书馆捐赠《谢觉哉日记(1921)》出版品。《谢觉哉日记(1921)》由于记载了毛泽东、何叔衡赴上海参加中共一大的情况和青年毛泽东的思想活动,成为党史研究的宝贵史料。

近年来,国家图书馆实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和“中国记忆”等重点项目。项目旨在“为国家存史,为名家立传”,以中国现当代重大事件和各领域重要人物为主题,搜集和整理包括口述史料、影像史料等在内的各类新型文献资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家图书馆受捐毛岸英等一批珍贵史料
糕饼乳品和酒类成去年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习近平作出反对浪费批示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首届拉共体首脑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声明》
尼日利亚“博科圣地”组织宣布同政府停战
哈萨克斯坦强震没有给建筑物造成任何破坏
北京市交通委:缓解“打车难”还得靠公交
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企高管涉不雅视频被免职
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将首次突破2亿人次
中国提能源消费硬指标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