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拉共体首脑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声明》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届拉共体首脑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声明》
• 2013-01-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去圣地亚哥1月28日电(记者冷彤 贾安平)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成立后的首次首脑会议28日下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闭幕。来自33个拉共体成员国的领导人或政府代表通过了《圣地亚哥声明》,古巴接替智利成为拉共体轮值主席国。

声明首先对因病缺席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对他在拉共体成立过程中所作的努力表示敬意。声明还表示支持阿根廷拥有对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同时谴责美国对古巴长达50多年的经济封锁,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径。

拉共体领导人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的一体化进程,推进市场调控,加大打击贩毒集团和有组织犯罪的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他们强调,拉共体成员国有必要加强和丰富彼此间在航空和海运等交通领域的联系和合作。他们还建议各国加强信息交流,学习别国在科技和革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

声明还表示,拉共体各成员国将共同努力应对新的挑战,以进一步推动本地区经济长期、持续且充满活力的发展。与会代表还重申,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需要用一个强有力的声音讲话,以展示新生经济在国际舞台的分量。

与会代表还在大会闭幕式上表达了对在巴西南部地区火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的哀悼和声援。

拉共体2011年12月2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正式成立,下届拉共体首脑会议将于2014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拉共体首脑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声明》
尼日利亚“博科圣地”组织宣布同政府停战
哈萨克斯坦强震没有给建筑物造成任何破坏
北京市交通委:缓解“打车难”还得靠公交
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企高管涉不雅视频被免职
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将首次突破2亿人次
中国提能源消费硬指标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菲将中国告上联合国后称将加强对华经贸联系
俄美韩日中五国对朝鲜半岛问题作出反应
美候任国务卿强调经济在外交中的重要性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