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最高院宣布查韦斯无须宣誓就职可开始新任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委最高院宣布查韦斯无须宣誓就职可开始新任期
• 2013-01-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9日电(记者徐烨)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路易莎·埃斯特利亚·莫拉莱斯9日宣布,正在古巴接受治疗的总统查韦斯即使缺席10日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也仍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并且不会宣布查韦斯“暂时离职”。

路易莎在宣读最高法院的决议时说,由于查韦斯是连任总统,两个任期之间没有任何中断,并且他在去年12月获得了国会全票通过的“未限期”赴古巴接受治疗的许可,而该许可仍然有效,因此不能视为“暂时离职”。因此,在1月10日以后,由现任总统、副总统、部长和其他相关管理机构官员组成的政府团队仍将继续履行各自的职责,宣誓就职仪式可以推迟到查韦斯康复后在最高法院举行。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查韦斯应于1月10日在国会宣誓就职成为下届委内瑞拉总统。委内瑞拉国会8日通过了“未限期”延长查韦斯在古巴接受治疗许可和推迟宣誓就职的决议。

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委内瑞拉政府本月3日证实,查韦斯肺部严重感染,导致呼吸困难,正在接受治疗。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委最高院宣布查韦斯无须宣誓就职可开始新任期
印尼媒体认为安倍政府炫耀军力将使日本更孤立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预警全球风险
李克强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
铁路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2013战役”
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关系是优先方向
中国驻日大使就中日关系提出三点期待
阿巴斯同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会晤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就职仪式
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首批荷兰军人抵达土耳其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