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
• 2013-01-0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钱彤)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举行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新年伊始,中俄举行战略安全磋商很及时、很有必要。面对国际形势快速复杂深刻变化,中俄作为推动国际形势健康发展、维护国际战略平衡的建设性力量,应进一步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为实现各自发展振兴营造和平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习近平表示,中方完全赞同普京总统关于两国加强经贸、能源、投资、金融、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的建议,愿与俄方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帕特鲁舍夫表示,在新的一年,俄方希望继续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往取得更多成果,使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基础上迈上新台阶。

国务委员戴秉国参加会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关系是优先方向
中国驻日大使就中日关系提出三点期待
铁路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2013战役”
阿巴斯同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会晤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就职仪式
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首批荷兰军人抵达土耳其
习近平就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上交所发布《指引》引导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去年新增信贷约8.3万亿 今年1月将超万亿
人民日报: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