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预警全球风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预警全球风险
• 2013-01-0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日内瓦1月8日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8日发布《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中,将如何处置全球医疗进步与风险的关系、经济与环境压力的关系及社交媒体可能引发的混乱等三方面问题,列为主要风险案例,希望引发全球关注。

世界经济论坛对全球1000余名专家及行业领袖进行调查,列举了50项全球风险,根据其属性分别纳入经济、环境、地缘政治、社会和技术五个类别,并据此作出上述报告。

就所列举3个主要风险案例,报告指出,全球卫生事业日益取得进步,这使得各国“沾沾自喜”,报告认为这种现象极其危险。报告说,卫生事业进步的同时,病原体对抗生素的耐药性越来越强,全球高度互联互通性使流行病传播风险加剧。报告呼吁各国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实现多元化融资模式,共同对抗全球卫生事业中的风险。

报告说,社会经济风险使人们无暇顾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国际社会缺乏紧迫感去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长期威胁。在经济与环境经历结构性变化的背景下,了解经济与环境压力间的关系,有助于寻求进行必要战略投资的新途径,以防经济和环境体系出现重大问题。受访者呼吁全球政治领袖、企业领袖和科学家携手应对这些复杂的风险。

报告将社交媒体迅速传播信息可能引发的混乱称为“数字化野火”,并鼓励各界探讨扑灭“数字化野火”的可行举措。

报告还强调了一些可能对全球造成风险的“X因素”,即那些值得进一步研究的新问题,如恶意应用地球工程技术的行为等。此外,受访者还将“收入严重不平等”、“财政长期失衡”和 “温室气体排放不断增加”列为三个最有可能发生的全球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23至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会议主题为“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与会者将重点讨论《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中提及的三个风险案例与“X因素”。《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旨在提高全球政府与私营部门识别、监测和管理全球风险的能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预警全球风险
李克强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
铁路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2013战役”
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关系是优先方向
中国驻日大使就中日关系提出三点期待
阿巴斯同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会晤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就职仪式
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首批荷兰军人抵达土耳其
习近平就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上交所发布《指引》引导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