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家可能明年初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非国家可能明年初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
• 2012-12-2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黎12月23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接受法国《十字架报》专访时表示,西非国家有可能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对占据马里北部的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开展军事行动。

勒德里昂在《十字架报》网络版23日发表的采访录中说,军事行动将由非洲国家军队来实施,法国和美国将给这支非洲军队提供后勤、军事观察、情报以及培训方面的支持。该军事行动的细节正在敲定中。法国将给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提供技术支援。他说,目前没有找到解决马里危机的“政治方案”。

勒德里昂说,欧盟将从2013年年初开始,向马里派遣400名军事人员,帮助马里训练和重组军队,以夺回马里北部地区。

勒德里昂说,推动欧盟防务建设是法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最近6月以来取得不少进展。今年12月13日和14日,欧盟国家领导人在首脑会议上,决定在2013年制订一个线路图以推进欧盟防务建设。勒德里昂说,在13日欧盟首脑会议前,法国说服欧盟国家向马里派遣军事人员,支持马里训练和重组军队。

勒德里昂说,这些欧盟军事人员将不参加战斗行动,但欧盟认为必须帮助马里根除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威胁。欧盟的这个决定与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的决议没有关联。

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马里部署一支由非洲主导的3300人的国际支助团,初步任期为一年。决议说,该支助团应根据有关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在充分尊重马里主权、领土完整和统一的情况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完成协助重建马里国防和安全部队能力、支持马里当局收复北部被控制领土、保护平民及协助人道主义行动等任务。

勒德里昂说,推动欧盟防务建设是法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最近6月以来取得不少进展。今年12月13日和14日,欧盟国家领导人决定,在2013年制订一个线路图以推进欧盟防务建设。勒德里昂说,在13日欧盟首脑会议前,法国说服欧盟国家向马里派遣军事人员,支持马里训练和重组军队。

今年3月21日,马里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政变发生后,马里北部图阿雷格族分离主义武装加大攻势,占领多个地区。目前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均在“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的控制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非国家可能明年初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
中国海监飞机巡航钓鱼岛遭日机拦截
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今举行 将审多项法案
中国中东部温度创新低 多地迎“最冷早晨”
联合国报告称在黎叙利亚难民超过16.4万人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摩洛哥首相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领跑全球
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达8.4%
奥巴马再度当选美《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