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温度创新低 多地迎“最冷早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中东部温度创新低 多地迎“最冷早晨”
• 2012-12-24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2月23日,几位穿戴厚实的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游玩。当日,北京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时刻。从22日起,中国多地出现寒潮天气。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中东部地区近几天来寒气逼人。23日,许多地方气温继续走低,集体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凌晨,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刷新新低。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中午开始,中东部的气温将缓慢出现回升,陆续摆脱本次冷空气的影响。不过,12月27日至28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可能进一步下降。

19个省会级城市创气温新低

31个省会级城市中,有19个创气温新低,其中哈尔滨仅-31.3℃,首次跌破-30℃大关,而北京(-11.9℃)、济南(-11.8℃)则首次跌破-10℃。

今天早晨,我国大部地区依然寒冷,不少地方都将继续刷新气温新低。其中华北一带的最低气温普遍将在-10℃以下,北京的最低气温为-15℃,接近近30年来的历史极值;南昌的最低气温将首次跌破冰点,为-1℃;广州的最低气温只有4℃,也是首次跌破5℃。

今天白天,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12月27至28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北京等地今日遇“最冷早晨”

虽然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即将结束,但由于受辐射降温的影响,很多地方的温度依然会继续走低,北京的温度24日将达到零下15℃。

昨日夜间,冷气团依然很强,同时,地表在夜间会向大气辐射能量,这种辐射降温在晴天尤为明显,两者共同作用下,使得夜间气温更低。

北京市气象台判断,今早最低气温约为-15℃。过去10年同期最低气温纪录是-13.5℃;过去30年最低气温的纪录-15.2℃。今早的气温可能会打破近10年甚至接近近30年来同期的低温纪录。

本周后期温度或进一步下降

据最新预报,12月27日至28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可能进一步下降。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最近几年我国冬季都比较冷。今年入冬以来,冷空气来得早、势力强,而且活动比较频繁,人们普遍感觉比较寒冷。根据相关资料分析,11月23日至12月22日,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和黄淮大部分地区一个月内的平均气温比往年偏低2℃—4℃,部分地区偏低4℃以上。

何立富分析说,强冷空气袭来,原因可能是极地地区的冷涡势力比较强,高纬度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南边的中低纬度地区。

不过,专家分析,一些地区目前虽然到了入冬后的最低温,但南方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下雪,这个气温肯定不会是今年冬天最低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摩洛哥首相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领跑全球
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达8.4%
奥巴马再度当选美《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俄罗斯三大舰队将在叙海岸联合执行任务
欧盟与波黑签署波黑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
中国代表敦促以色列采取措施消除巴以和谈障碍
朴槿惠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 明年2月接替李明博
朴槿惠胜选承诺改善民生 文在寅接受失败结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