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 2012-12-2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首尔12月20日电(记者 张青)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20日凌晨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19日举行的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击败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下一任总统,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凌晨5时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朴槿惠和文在寅分别获得了51.6%和48%的得票率,朴槿惠获得了1577.3100万张选票,文在寅获得了1469.2609万张选票,两者相差108.0491万张选票。本届大选的投票率为75.8%,高于第17届大选的63%和第16届的70.8%。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朴槿惠19日晚访问了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新国家党党部,然后前往光化门发表胜选演讲。朴槿惠说,真心感谢所有韩国国民,这次选举是韩国全体国民克服经济困境取得的胜利。她将努力兑现向国民作出的承诺,成为一位真正的“民生总统”。朴槿惠表示将为国民开创一个“国民幸福时代”。

文在寅19日晚在民主统合党党部承认败选。他说,虽然这次没有达成“揭开新时代”的目标,但大家在选举过程中感受到了希望。文在寅还向朴槿惠表达祝贺,并真诚希望她能够好好带领这个国家前行。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生于1952年2月2日,毕业于韩国西江大学电子工学系,精通汉语。朴槿惠9岁随父进入青瓦台,22岁母亲离世后担起“第一小姐”的职责。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被迫远离政坛。今年7月,朴槿惠宣布参加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8月,她以压倒性优势获得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资格。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俄罗斯三大舰队将在叙海岸联合执行任务
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达8.4%
国新办举办2013年新年招待会
我国将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我国明年力争在重要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
茅台将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化保障体系
发改委:明年着力扩内需促经济稳定增长
国土资源部:对房地产市场异动将从严调控
世贸组织对美国进行贸易政策审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