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领跑全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领跑全球
• 2012-12-2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杨毅沉)中国沪深股市在12月迎来“绝地反弹”,截至12月19日两市当月涨幅均逾9%,超过日本、希腊、俄罗斯等国股市,领跑12月全球主要经济体资本市场。

在上证指数12月初创下1949.46点的45个月以来低点后,中国A股市场开始“绝地反弹”,股指和成交量均连续上扬。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在12月分别上涨9.2%和9.3%,超过在12月表现同样出色的日经225指数、希腊雅典ASE指数、俄罗斯RTS指数,成为12月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涨幅最大的股市。

12月以来,日本股市受到政坛变动刺激上涨逾7.5%,希腊股市和俄罗斯股市也受到欧债危机大为缓解的推动大涨6%左右;而美国市场、英、法、德等欧洲国家股市虽然亦持续攀升,但涨幅有限。

分析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年末频出的经济政策和来年的经济增长信心增强,同时国内外投资者资金的大量涌入等因素均推动市场大幅走高领跑全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11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就已加大在A股开户力度,而12月前两周国内投资者账户也累计净转入366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领跑全球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世行报告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达8.4%
奥巴马再度当选美《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俄罗斯三大舰队将在叙海岸联合执行任务
欧盟与波黑签署波黑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
中国代表敦促以色列采取措施消除巴以和谈障碍
国新办举办2013年新年招待会
我国将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我国明年力争在重要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