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致信祝贺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长春致信祝贺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
• 2012-09-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华春雨)“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从这里走向辉煌——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致信祝贺。

李长春在贺信中指出,60年来,外文出版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遵循对外传播规律,以多语种形式编辑出版了一大批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优秀图书,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在新中国对外传播事业和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转企改制,为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希望外文出版社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推出更多反映当今中国、体现中国视角、贴近国外读者的精品图书,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发来贺信。刘云山在贺信中说,外文出版社成立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出版方向,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用40多种文字编译出版了大量重要文献和精品图书,为中外读者真实展现了中国辉煌的文明、悠久的历史和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为对外传播中国信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外文出版社以建社6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对外传播的特殊优势,出版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精品力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外文出版社是中国外文局的重要成员单位,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主要的对外出版机构。60年来,外文出版社用43种文字翻译出版了3万余种图书,包括领导人著作、党和政府重要文献、中国国情读物、中国文化典籍和中国文学经典等,受众覆盖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长春致信祝贺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
香港拨款逾千万港元助内地地震灾民
任何人践踏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
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美国政府阻止中资公司收购美国风电项目
乌干达外交部长:乌希望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西班牙需向欧盟申请400亿欧元银行专项救助
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
外文出版社举行座谈会庆祝成立六十周年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