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需向欧盟申请400亿欧元银行专项救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西班牙需向欧盟申请400亿欧元银行专项救助
• 2012-09-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马德里9月28日电(记者 冯俊伟)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国务秘书希门尼斯·拉托雷28日说,为了解决银行流动性问题,西班牙政府可能需要向欧盟申请约400亿欧元的银行专项救助。

拉托雷与西班牙银行副行长费尔南多·雷斯托伊在当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奥利弗·怀曼国际咨询公司对西班牙银行作出的压力测试结果。怀曼公司对西班牙14家银行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其中7家银行资金充足,顺利过关,另外7家则需要额外资金抵御风险。怀曼认为西班牙银行业在目前经济和金融形势下需要537亿欧元(690亿美元)的补充资金。

拉托雷说,由于银行业已经开始重组,所需资金小于预期,因为一部分银行坏账将被转移到已经成立的“坏账银行”。他还说,欧盟的银行救助资金将直接进入银行有序重组基金(FROB),并由国家担保,该笔资金只用于满足金融系统资本的需求,不能用于其它用途。他相信怀曼公司的测试结果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不再对西班牙的金融体系产生怀疑。

西班牙银行副行长雷斯托伊补充说,政府申请的金融救助金总额低于欧盟在6月份答应的1000亿欧元(1285亿美元)专项救助金,也低于怀曼公司的预计,这是因为银行可以自行解决部分资金或通过其他的非公共救助机制获取。

在这次压力测试中,桑坦德银行、对外银行、凯克萨银行、萨瓦德尔银行、西班牙互联银行等7家银行顺利通过压力测试,这7家银行集团占金融系统中受测试的信贷部门的62%。未通过测试的7家银行中,BFA班基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NCG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需要的资金数额最大,共达462亿欧元,约占总额的86%,这些银行已经在西班牙政府和欧盟的帮助下开始重组。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德金多斯6月25日代表政府致信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就西班牙银行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正式向欧元集团提出救助申请。

这意味着西班牙政府已经正式开始办理获得欧元集团救助资金的手续。6月9日,欧元集团表示可以优惠条件向西班牙提供最高达1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西班牙政府表示,这笔贷款期限最长可能超过15年,享有5年至10年的宽限期,利息可能在3%或4%之间。银行有序重组基金将以8%的利息将这笔救助资金注入出现流动性问题的银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文出版社举行座谈会庆祝成立六十周年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外交部:呼吁有关国家早日解除对缅制裁
中国中秋文化体验日活动在韩国首尔举办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国防部就中国航母、钓鱼岛等问题答记者问
苏丹与南苏丹在埃塞俄比亚达成和平协议
北约呼吁欧洲国家为反导系统做更多贡献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中方力驳野田涉钓鱼岛言论 军方再发声捍卫主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