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等友好人士代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贾庆林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等友好人士代表
• 2012-09-28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9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日本友好人士代表。

贾庆林首先对日本友好人士代表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本应成为两国关系更好发展的机遇之年,但由于日方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执意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把中日关系推向了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方面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是清楚的。日方的错误行径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深深触及了中国人民的历史伤痛,激起了13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日方应充分认识到当前事态的严重性,正视钓鱼岛争议问题,尽快纠正错误,避免对中日关系造成更大损害。

贾庆林说,4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利益。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希望日本各界人士能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推动克服眼前的困难,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

河野洋平等表示,日中关系对两国和亚洲乃至世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一直关心并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对当前的事态感到痛心,愿为推动日中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贾庆林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等友好人士代表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外交部:呼吁有关国家早日解除对缅制裁
中国中秋文化体验日活动在韩国首尔举办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国防部就中国航母、钓鱼岛等问题答记者问
苏丹与南苏丹在埃塞俄比亚达成和平协议
北约呼吁欧洲国家为反导系统做更多贡献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中方力驳野田涉钓鱼岛言论 军方再发声捍卫主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