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哥本哈根签署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与哥本哈根签署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
• 2012-09-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哥本哈根9月26日电(记者宣敏 吴波)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与哥本哈根市市长弗兰克·延森26日在哥本哈根市政厅签署了加强城市可持续性规划、建设与发展合作协议,以推动双方在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陈刚说:“哥本哈根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北京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双方在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上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延森说:“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力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两个城市的居民都能从中受益。我们希望与北京市政府加强合作,把两个城市打造得更加绿色、更加宜居。我们希望与北京分享过去20年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

延森介绍,丹中两国在可持续城市发展合作上已经取得了不少成果。比如,由中国比亚迪制造的电动公共汽车将于2013年在哥本哈根进行测试;丹麦丹佛斯公司负责了北京牛街的供热改造项目。延森表示,未来两个城市还会在区域供热、供冷和城市饮用水管理方面进行合作。

哥本哈根和北京今年6月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以促进双方在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绿色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与哥本哈根签署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
中韩外长就国家树立正确历史观达成共识
解放军报:航母不会改变防御性国防政策
中国央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中国与东盟国家携手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危机
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可能出现弱厄尔尼诺现象
中国向喀麦隆提供无偿援助协议在雅温得签署
潘基文呼吁各国领导人为人类共同福祉携手努力
中国首艘航母服役 军方强调近海防御战略不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