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强硬应对“购”岛 野田佳彦承认预估有误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强硬应对“购”岛 野田佳彦承认预估有误
• 2012-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声称,考虑到了“购买”钓鱼岛会引发中方一定程度的反应和摩擦,但规模超出了预想,他承认自己预估有误。

野田佳彦还表示,为修复因钓鱼岛问题而出现紧张的中日关系,将考虑采取派特使访华等举措。他称,“除外交渠道外,还将谋求通过政界和经济界(人士)展开沟通”。

9月11日,日本已委派外务省亚大局长杉山晋辅来华沟通,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在与其会面时指出,中方决不承认日方对钓鱼岛的非法侵占和所谓“实际控制”,决不容忍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要求日方立即撤销所谓“购岛”的错误决定。

自日本掀起所谓“购”岛闹剧以来,包括中国高层领导人在内的中国官方和民间,都表示强烈愤慨,中日关系严重倒退,日本国内政治和经济界也对野田政府的举动多有指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强硬应对“购”岛 野田佳彦承认预估有误
云贵灾区60.2万受灾群众饮水基本解决
未来香港服务业有望成全国性专业服务业
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温家宝出席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并讲话
交部发言人:中方将同日方保持各层级沟通
联合国官员: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埃及总统出席联大会议期间是否见美国总统未定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信守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承诺
野田欲修复中日关系 中方回应日拟派特使访华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