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 2012-09-2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0日电(记者 王晓郡)来自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近百名市长、副市长以及欧盟官员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本届为期一天的论坛重点讨论了生态城市的规划建设、建筑节能以及可持续城市管理。

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拉蒙·西索认为,中欧城市之间的合作对“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说,目前欧盟国家有近8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及周边地区;中国的城镇化率超过50%,到2050年还将增长三分之一。应对气候变化、创造就业和实现增长、保障能源供应,成为欧盟和中国需要联手处理的问题,同时意味着前所未有的经济社会发展机遇。

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事务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在致辞中强调,“从全球角度寻求地方解决办法往往是应对全球挑战的最佳方式”。他希望中国-欧盟市长论坛能促进双方地方政府的合作,在城市化发展的道路上实现低碳绿色。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中国和欧盟国家城市之间已建立400多对友好城市,彼此在城市规划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与可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合作。他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的城镇化将继续处于高速发展期,2020年以前,中国仅在绿色公共交通、保障房、水务、建筑节能、可再生资源和卫星城建设6个领域就将投资不少于60万亿元人民币,欧盟拥有技术、项目和经验,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双方加强城市化发展的交流合作是扩大中欧贸易、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中方参加本届论坛的不仅有来自北京和天津等大城市的市长、副市长,还有来自无锡、株洲、赤峰、吴中、伊宁等中小城市的管理者,他们积极介绍各自城市建设的特点和规划。

本届论坛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共同主办,中国市长协会和欧盟市长盟约组织共同承办。在论坛闭幕式上,各国市长签署了一项携手合作、发展低碳绿色城市的《中欧市长宪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温家宝出席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并讲话
交部发言人:中方将同日方保持各层级沟通
联合国官员: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埃及总统出席联大会议期间是否见美国总统未定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信守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承诺
人民日报:钓鱼岛问题考验美国政治智慧
习近平副主席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正式实施
美报告诫美政客不要因“敲打中国”引发贸易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