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埃及总统讨论不结盟运动目标和地区形势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朗和埃及总统讨论不结盟运动目标和地区形势
• 2012-08-3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德黑兰8月30日电(记者杜源江 朱小龙)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30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和埃及总统穆尔西30日举行单独会谈,主要讨论了不结盟运动的目标以及地区形势问题。

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副外长阿卜杜拉希安的话说,两位总统在“友好”气氛下举行了会谈,讨论了不结盟运动的目标和双方关切的地区形势。阿卜杜拉希安说,有关伊埃关系的议题在两国部长级层面已经谈及。

伊朗30日在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开幕式上接替埃及成为不结盟运动新任轮值主席国。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说,在双方单独会谈时,艾哈迈迪-内贾德祝贺穆尔西赢得埃及总统选举,穆尔西则表示伊朗担任新任轮值主席国是不结盟运动一个“机遇”。

穆尔西30日前来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他是30多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埃及总统,并已于当天离开伊朗回国。

伊朗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推翻巴列维王朝。埃及向伊朗流亡国王提供政治庇护,两国外交关系中断,至今没有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相互在对方国家设利益代表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伊朗和埃及总统讨论不结盟运动目标和地区形势
马尔代夫国家调查委员会认定2月初政权更迭合法
美国称仍有“时间和空间”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外文社与圣智学习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国将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陈德铭表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前景广阔
中国将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
湄公河惨案缅甸主犯被引渡到中国
中英合作《毛泽东传》英文版项目启动
“艾萨克”降级为热带风暴但破坏力持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